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启动新一轮兴教助学活动

发布者: 日期:2018-12-04

2018年,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诞生20周年,同时也是广发基金成立15周年。回首20年峥嵘岁月,中国基金业砥砺奋进、不负重托,为发展普惠金融、建设现代金融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资管行业的中流砥柱,基金公司在严格履行管理受托资产职责的同时,还通过多种方式回馈社会,不断探寻践行社会责任的创新模式。

值此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开启了新一轮系列捐赠活动。本次捐赠活动不同于以往,广发基金向获评“十五周年杰出员工” 荣誉称号的员工的母校分别捐赠30万元教育资金,感谢学校为社会、为公司培养优秀人才。这是广发基金在履行社会责任道路上又一具有自身特色的公益实践。

广发基金向尤溪一中捐资兴学捐赠仪式

据了解,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是广发基金持续打造的教育公益品牌,名称由来颇有深意。“聚富”来源于广发基金旗下第一只基金“广发聚富基金”,该只基金奠定了公司十五年发展壮大的基石;“筑梦”则是广发基金的公益愿景,寓意与受捐赠对象共同构筑美好梦想。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旨在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教育公益体系,持续帮助有需要的优秀学生和优秀教职工,助力他们勇于追梦、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金融力量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

不仅是此次对“十五周年杰出员工”母校捐赠,长期以来,广发基金都把兴教助学作为自己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累计捐赠教育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广东实验中学、福建长汀一中和云南水富县复兴小学等学校的教育事业,受益师生超千人。

饮水思源 与员工共同践行社会责任

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本次系列项目的300万教育资金将分别捐赠给十位杰出员工的母校。受助学校分布在福建尤溪、广东江门、河南禹州、湖南武冈等十个地区,其中大部分属于内陆地区,教育水平还不够发达。

对于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的初衷,广发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是阻断贫困在代际间传递最好的方式,也是帮助孩子们实现人生梦想的最佳的途径,我们拿出专项资金捐赠给这些员工的母校。在感恩回馈社会的同时,也能让员工有更多的公益参与感与获得感,从而带动更多的广发基金员工参与到公益慈善工作中来。”

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的本次新一轮系列捐赠活动,一方面肯定了杰出员工为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广发基金倡导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公司等“感恩文化”的彰显,体现了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回馈社会、共同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与理念。

价值传递 与受助对象共筑人生梦想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不仅注重于“济困”,扶助贫困学生,同时也发力于“助学”、“助业”,为优秀学生、优秀教职人员提供更好的求学施教条件,帮助他们实现人生梦想。

作为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的受益对象,广发基金相关员工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加入广发基金,公司不仅仅帮助员工在职业生涯上积极成长,还能关注到员工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同学知道捐赠消息后,都说太难得了,说明这家企业有自己的追求和情怀。我也是与有荣焉!”

在她看来,这次项目实际上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给还在读书的孩子们一种激励,让他们更加相信学习的力量,相信知识的力量,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人生梦想,同时也更为更多的人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兴教助学 广发基金公益事业重要实践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金融企业,成立十五年以来,广发基金始终以优秀的投资业绩为根本,坚持稳健发展、合规经营,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严格履行受托资产管理职责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投身公益事业,工作主要聚焦脱贫攻坚、兴教助学和应急救灾领域,累计投入超3000万元。

广发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发基金公益事业主要有两个着力点,一是“授人以渔”,帮助受捐助对象成长,实现社会价值创造,从而影响更多人,由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二是与广发基金的专业优势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行业专长,整合各类资源和金融工具,为贫困地区发展提供支持。

十五年来,广发基金恪守受托理财职责,在为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成为具备综合资产管理能力与经验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在此过程中,公司逐步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责任实施路径,形成了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投身公益事业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社会责任体系。一是立足行业属性,服务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持续注入“源头活水”,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二是秉持信托责任,始终从持有人利益出发,力争在各类市场环境中满足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发挥配置专长,助力养老金融,持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产品设计能力等核心能力,服务养老三支柱体系建设;三是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义务,通过多种形式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未来,广发基金将依托行业优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日益成熟的肩膀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更好地回报客户、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