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信任奉献回报—广发基金公益长走活动

发布者: 日期:2018-05-07

2018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诞生20周年。20年来,无数基金从业人员恪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宗旨,辛勤耕耘,砥砺奋进,实现了规模从0到50多万亿元的飞速发展,行业从业人员接近30万人。筚路蓝缕,春华秋实,现如今,公募基金行业已成长为投资者权益保护最充分、市场最规范、系统性风险因素最少的资产管理行业,为数以亿计的持有人创造了可观的投资回报和金融便利,发展为普惠金融的典范。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中国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之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房山区政府、北京基金小镇于5月5日共同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2018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以下简称“长走大会”),充分融入改革开放40年、基金业发展20年的精彩瞬间,展示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辉煌成就。 

  

  广发基金长走代表团活动留念 

在本次活动中,数十家基金行业领军机构、行业协会、权威金融媒体的400余人参与了在北京基金小镇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长走大会启动仪式——中国基金业20年《中国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的发布仪式,站在行业发展的新起点上,以不变初心,迎万象更新。 

  

  基金小镇前合影留念 

  

  朗读责任宣言

“公于众,募为民;诚信是基,回报为金。因专业创造价值,为信任奉献回报。为公天下,善募者成;基业固守,创金者名。正德厚生,臻于至善;价值创造,源自前瞻。责任凝聚力量,专业开创未来。” 

这份72字的《宣言》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从各基金公司征集,并根据投票结果选出了“中国基金业20周年活动标语”。正如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所言,《宣言》的发布,是中国基金业公开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也是中国基金业发展20年的经验总结与自我革新。 

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不但道出了每一位公募从业者的心声,更是他们心中所坚守的职业信条和远大抱负。公于众,募为民,唯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能为行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言》发布仪式结束后,2018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的序幕也正式拉开。广发基金长走代表团与其他机构共计1.5万人一起,用绿色长走公益活动为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点赞。据悉,本次长走设置了8公里的致敬之路、16.5公里的蓬勃之路和21公里的感动之路三条路线。 

  

  广发基金北京分公司同事合影

回首过去20年,中国基金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始终肩负投资者的信任和托付,秉承专业精神,与时俱进,发展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在未来的道路上,中国基金从业者将秉承专业精神,履行行业责任,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担当起中国基金业科学健康发展的时代责任,为中国基金业发展夯实基础,开创未来! 

作为业内较早获批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广发基金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专业创造价值、持有人利益至上”的初心,一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回顾15年来的发展历程,无论是以主动权益投资为主的发展初期,“拓展多元投资能力,逐步丰富业务结构”的一次转型期,“构筑大类资产配置平台”的二次转型期,还是“致力于成为优秀的全能型资产管理公司”的当前发展阶段,广发基金始终从持有人利益出发,立足需求、前瞻布局、精耕细作,力争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始终如一地满足投资者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以完备的产品供给、策略供给、区域供给为基础,构建多元投资能力、顶层资产配置能力,致力成为优秀的全能型资产管理公司,与中国资本市场共同成长,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繁荣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廿载求索,正当芳华。当前,不论是资产管理行业,还是广发基金自身,都处在风华正茂的新起点。展望未来,广发基金愿与公募基金行业各位同仁勠力同心,共同开创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视野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