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点亮公益灯,照暖追梦人

发布者: 日期:2020-12-24

  一直以来,广发基金在严格履行受托资产管理职责的同时,坚持以责任担当回报社会,通过多种形式投身公益事业,致力于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广发基金于2003年8月5日在广州设立。自成立以来,广发基金坚持“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为上”的理念,不断提升专业资产管理能力,完善产品线布局,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全能型的资产管理服务与稳定、长期的投资回报。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累计为持有人盈利金额超1676亿元,累计分红超999亿元,服务持有人超8900万。

  在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广发基金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成立十七年来,广发基金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兴教助学、赈灾助医等公益项目,累计投入超4000万元。

  为了专业持续地开展公益事业,广发基金于2018年底发起设立了广东省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下称“基金会”)。

  依托基金会专业平台,广发基金设立了“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广发基金阅读推广支持计划”等兴教助学项目,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支持了多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贡献一己之力。

  扶智、扶业、扶志,是教育扶贫之根本。广发基金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发现,在很多欠发达区域,教育的硬件设施条件已不是限制当地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儿童面临的更多问题是精神上的孤独和信息的封闭。

  教育扶贫不仅要“扶智”,更要“扶志”,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有效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成长和发展。

  在教育扶贫方面,广发基金以不同形式支持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发展,捐赠了广发基金图书馆、广发基金流动书库、兴教助学奖助学金、“聚富筑梦夏令营”等不同形式项目,为全国各地近50所学校、近万名欠发达区域的学生带去教育资源和精神支持。

  基于在教育公益方面的实践和思考,广发基金负责公益事务的团队认为,青少年儿童教育公平的问题更多体现在软性的教育内容资源的不平衡上。解决问题最有效、最便捷、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让孩子读书。

  广发基金不仅在学校捐建图书馆,还积极参与阅读推广的创新模式实践,旨在支持青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让孩子们在人生成长最敏感的时期就能够得到读书的好处,就能让他们的精神发展站在起跑线上。

  为了解决部分学校缺少人力资源支持图书馆运营,同时又期待阅读资源惠及学生的需求,广发基金与优秀公益组织合作,积极支持欠发达地区“流动书箱”的建设。

  “流动书箱”项目以“共读分享、循环阅读”为理念,通过在镇中心小学设立流动书库及运营配套设施,帮助精选图书在乡村小学间流动,大大提高图书的使用率,这种方式不仅让阅读资源匮乏地区的儿童享受到优质的童书资源,也让有意愿开展阅读活动的老师拥有更合适的阅读资源支持。

  2020年9月,广发基金捐资建设的“广发基金·满天星”流动书箱广东省新兴县太平镇书库正式启用,书箱在太平镇内共17所乡村学校流通,覆盖学生2231人。

  对于阅读推广公益,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曾表示:“阅读是整个教育的基石。如果说教育是用一盏灯点亮另一盏灯,那阅读就是其中最亮的那盏灯,它能点亮孩子的未来。通过阅读推广来促进教育的公平,以至于促进社会的公平,这是广发基金捐助阅读推广项目的初衷。”

  公益是一项用时间和爱心共同浇灌的事业,既需要细水长流的坚持,也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共同参与。广发基金一致提倡公益实践与企业文化结合,鼓励和支持员工积极参与公益实践。

  2020年,广发基金发起公益支持计划,鼓励员工提出优质的项目建议,与公司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实践公益精神。目前,公司与员工联合支持的公益项目捐赠金额超40万元,项目用于帮扶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为贫困、优秀的师生提供资助。

  公益像一盏明灯,能照亮和温暖追求梦想、追求幸福的人们。广发基金将秉持“诚信、专业、进取、共享”的企业精神,一如既往地践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通过每一步的实践和坚持,助力更多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