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 60天,10所学校,一场“筑梦”之旅

2018-12-04 13:11:00  |  来源:广发基金      |  

  广发基金“聚富筑梦” 教育公益计划:

  在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诞生20周年之际,广发基金启动了“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该计划是公司在兴教助学领域长期坚持的公益品牌,旨在通过建立多层次、多维度的教育公益捐赠体系,持续帮助有需要的优秀学生和优秀教职工,助力他们勇于追梦、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金融力量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聚富”是广发基金管理的首只基金,“筑梦”寓意为帮助受捐赠方实现美好梦想,这个饱含广发基金特色的公益计划,既体现了广发基金的行业属性,也体现了广发基金践行社会责任的初衷。

  11月23日,感恩节第二天,广东江门一片风和日丽,在全体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广发基金代表们向景贤学校进行了捐资兴学捐赠仪式。这也标志着,历经两个月的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首轮系列捐赠活动正式落幕,广发基金在践行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路上再添新篇。

  一场60天的“筑梦”之旅

  当一家公司成立十五周年的时候,会做些什么事呢?广发基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9月25日,广发基金启动了“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首轮捐赠活动。广发基金向获评“十五周年杰出员工” 荣誉称号的员工的母校分别捐赠30万元教育资金。

  此后的60天时间里,“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带着广发基金人的祝愿走过了十所学校,跨过了半个中国。在这场“筑梦”之旅,广发基金向福建尤溪一中、湖南武冈二中、河南天源学校、福建漳平一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竹篙镇小学、江西南昌实验中学、江苏郑集中学、四川泸州高中以及广东景贤学校等学校捐赠了300万教育资金,帮助学校的优秀学生及优秀教职人员实现梦想。

   

  一次社会公益的新探索

  作为广发基金践行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全新探索,此次“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一方面从社会需求出发,支持多地教育事业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对员工母校的捐赠,倡导“饮水思源“的感恩文化。该公益计划受到了当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许,多地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一场正能量的传递

  每一次的爱心传递,都是将希望接力,让温暖延续。受捐学校对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表达了衷心感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表示,广发基金和校友的公益捐赠将会为在校学子起到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福建尤溪一中吴思廉校长表示,“希望这个聚富筑梦:圆广发聚富之梦,圆一中教育之梦,圆学子大学之梦。”

  还有受助学校表示,此次捐赠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也是广发基金社会责任感的高度体现。广发基金对教育的支持,将会成为学校继续培养优秀人才、勇往直前的动力。

  一份荣誉与责任

  在此次广发基金“聚富筑梦” 教育公益计划首轮公益捐赠活动中,十位“广发基金十五周年杰出员工”感触颇深,体会到此次公益对他们而言不仅是被认可的荣誉,更意味着一份榜样的责任。

  “这一笔捐赠微不足道,但我们想以此为契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种子,相信学习的力量,相信知识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能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董事会秘书 吴晓芳

  “这次能来母校进行捐赠是一份至高的荣誉,希望公司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和鼓励能激励更多人,帮助更多人。”

  ——基金会计部公募权益组组长 王建立

  “广发基金成就了我的职业梦想,更支持了我的一份心愿。现在,我把这份心愿带给大家,如果未来有机会,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一起贡献力量,把这份爱的种子传承下去。”

  ——机构理财部副总经理 付豪

  “希望这次捐赠能够为有需要的学生、教职人员提供更好的求学施教条件,帮助他们实现人生梦想。”

  ——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 傅友兴

  “今天自己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精心培育,离不开公司的好平台。在求学时自己也曾获得朱英龙捐赠奖助学金3000元,我为十年后的今天能给母校以百倍的回报而感到欣慰。”

  ——营销总监 曹磊

  “在离别母校26年后,能以公司杰出员工的身份为母校捐赠30万教育公益金,意义非凡。”

  ——债券投资部副总经理 代宇

  “青年学子要勤奋学习、珍惜时间、志存高远,永远要抱着一颗感恩之心,以‘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情怀激励自己。”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 袁媛

  “感谢公司对自己的培养和锻炼,感谢母校帮助自己迈开人生最初的一步。我在母校度过了一段艰苦而快乐的学习时光,希望同学们能坚持‘追求知识、追求友谊、追求理想’。”

  ——机构理财部总经理 宋刚

  “教育能带给人力量,能改变人的命运。很感谢公司给予的这次机会,很感谢泸州高中曾经的教导与栽培,在学校的这段学习经历给自己带来了力量,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了很多帮助。”

  ——债券投资部总经理 谢军

  “希望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人生梦想,同时也更为更多的人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现金投资部总经理 温秀娟

  (来源:微管家a)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温馨提示:本公司产品仅向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进行销售。

合格投资者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备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

2.具有2年以上投资经历,且满足下列三项条件之一的自然人:家庭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元,家庭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近3年本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

3.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法人单位;

4.中国证监会视为合格投资者的其他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