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筑梦正当时|“聚富筑梦”夏令营圆满成功

发布者: 日期:2019-08-12

广发基金“聚富筑梦”夏令营是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启动的实践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公益游学帮助青少年们开拓视野、启迪思想、体悟责任,实现自我赋能,为实现人生梦想做好准备。

2019年7月28日,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启动为期6天的“聚富筑梦”夏令营活动,邀请梅州市大埔县虎山中学的师生来穗游学。10名来自梅州市虎山中学的同学们来到广州,通过2019广发基金“聚富筑梦”夏令营活动,在实践交流中启迪思考,寻找关于成长的答案。

 

  寻找梦想,从仰望星空开始

仰望头顶的星空,辽阔而深邃。璀璨星辰,看似遥远,却能为人指明方向。

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参与了“走近历史”、“非遗传承”、“漫步学海”、“科技立国”、“立志圆梦”五大主题内容。在体验和感悟中,他们的思考在实践中迸发出什么火花呢?

  

  青蒿素提取实验课、航空航天科普研学课

  

  参观广东博物馆、陈家祠

  

  剪纸非遗艺术体验

   

  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城参观

此次广州寻梦之旅,还有来自广发基金的哥哥姐姐们的精神鼓励。在结营仪式上,广发基金邀请三位志愿者与少年们分享他们的成长感悟。  

广发基金营销总监曹磊:将你热爱的,擅长的和社会需要的,三者结合起来,不断的探索,不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终有一天你会脱颖而出。

河南省高考状元刘鹏飞:要想要达成梦想,需要不断坚持,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虎山中学师姐邱惠巧:时刻怀揣感恩之心才能获得更多力量,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相信通过努力能实现个人梦想。

通过参观、实践、分享和互动四种形式,同学们了解到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领略了广州的历史风俗文化,感受了大学的校园氛围,也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

来自虎山中学老师的感谢:

余老师:衷心感谢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给予我们这次游学机会,让我们真实体验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生活!精心安排的游学内容,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都让我们获益匪浅!

刘老师:感谢广发基金给同学们寻梦的机会。作为领队,我相信孩子们会在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的关心下追逐梦想,最后实现梦想。

 

  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能够在年少时找到为之奋斗的人生梦想和目标,是多么幸运的事!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就有同学的梦想正在发芽。

  

  小佳在出发前希望遇到更好的自己

  

  同学的游学感悟:梦想、命运和幸福变得更清晰

在踏上归家大巴之前,小佳告诉领队,她很高兴此行她终于找到奋斗目标——考上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希望未来成为一名济世为怀的好医生。

为期6天的广发基金“聚富筑梦”夏令营结束了,同学们回到了学校,但是梦想还在继续生长。希望这些天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捕捉的感悟都会将成为他们成长中的养分,帮助他们走向更远、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