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免费开户 ]  

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发社区 > 社区资讯 > 您可能感兴趣的:

黑马产品三大基因

次阅读    打印开始打印    字体小字号|大字体 2013-10-21    来源:证券时报    

  年年都有黑马型产品出炉,引发投资者追捧。不过,与其追黑马不如找黑马,其有三大基因值得投资者关注。

  从这几年涌现出的黑马产品看,普遍具有操作风格灵活、投研能力突出、规模偏小等特色。因此,第一大基因是产品规模较小,黑马基金多走“小且灵活”路线。除了产品本身规模小,其管理公司本身的规模也不可过大。过往数据显示,中小型公墓基金公司更容易出黑马,尤其是处于成长期的优质基金公司一般会在投研团队的建设上下大力气,旗下基金普遍取得较好的业绩。或者一些新派的私募公司旗下首只产品也容易出黑马,不过背后也存在一定风险。

  第二,基金经理个人能力和稳定性是黑马产品的重要基因,最好选择能力强的投资经理。投资者要多关注基金、券商研究报告,基金或者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季度报告、观点等,关注这些投资经理的观点是否具有前瞻性。而若购买了私募基金,不妨经常跟私募基金经理进行交流,了解其市场观点,是否和目前市场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排排网分析师陈伙铸表示,目前长期业绩表现较好的有20家阳光私募,其基金管理团队的稳定性较强,投研灵魂人物基本上5年多都没有发生变动。一旦基金经理发生变更,投资者最好及时对基金进行调整。

  第三,投资者要跟随大市选择黑马产品,在目前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最近两年证券市场最大的可能还是震荡。震荡市中寻求高收益考验基金的投研能力,投资者应多关注能够根据市场和政策导向迅速调整投资结构的基金。此外,投资者可多关注产品评级,侧面了解产品的投研能力、在相同市场环境下的收益能力以及在同类型产品中的表现排名进行参考。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sina微博 分享到QQ微博 发送邮件 分享到: 【加入收藏】 关键词:基金经理;投资经理;

热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