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免费开户 ]  

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发社区 > 社区资讯 > 您可能感兴趣的:

行业配置侧重防御 注重基金选股能力

次阅读    打印开始打印    字体小字号|大字体 2013-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宏观经济增速逐步企稳向好、改革红利释放预期等因素影响,2013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得到充分演绎。截至10月17日,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和深证综指,分别上涨85.33%、23.15%和21.04%,但上证指数则小幅下跌3.55%。其中,创业板无疑迎来了一波牛市。

  展望11月及12月,考虑到CPI快速回升、央行频繁滚动逆回购操作,预计流动性仍将整体中性偏紧;从PMI等先行指标来看,经济增速也有望再度趋缓;而且,随着三中全会的结束及改革措施的公布,此轮行情的重要推动力量或将减弱。因此,我们认为11月及12月,权益类基金投资应渐趋防御,重点关注选股能力强的基金。

  大类资产配置

  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建议如下:积极型投资者可配置15%的主动股票型基金,40%的混合型基金,5%的指数型基金,10%的QDII基金,30%的债券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配置10%的主动股票型基金,35%的混合型基金,5%的指数型基金,5%的QDII基金,35%的债券型基金,10%的货币市场基金;保守型投资者可配置5%的主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30%的债券型基金,65%的货币市场基金。

  偏股型基金:

  注重选股能力

  在创业板、中小板连创新高,结构性行情突出的情况下,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取得了相对较好收益,部分基金的收益率甚至超过了80%。展望11月、12月,随着PMI经济先行指标回落、CPI快速回升,以及三中全会的结束和部分行业估值泡沫的显现,股票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多。权益类基金投资方面,应渐趋防御,适度降低持有比重,及时锁定收益。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在适度降低权益类基金配置比重的同时,应更加重视基金的选股能力及其行业配置。关注历史业绩优异、选股能力突出,行业配置偏防御的基金。具体来说,对于基金的行业配置,一方面可关注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业绩增长相对明确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另一方面,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地产、建筑、银行等行业,而对于IT、传媒行业虽长期看好,但或面临阶段调整。

  债券型基金:

  逐步提高“债性”

  统计局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增长7.8%,较二季度明显回升0.3个百分点,但根据天相宏观组预测,四季度增速可能再度放缓。另外,在CPI快速回升但整体可控,央行连续采用逆回购的背景下,预计11月、12月流动性仍将维持中性偏紧格局。而从债券收益率水平来看,债券市场经历6月份以来连续五个月调整后,目前债券到期收益率已普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配置价值显现。以银行间市场企业债为列,截至10月12日,AAA级企业债1年期收益率已升至5.05%,高于年初0.59个百分点,AA级企业债1年期收益率则升至5.86%,高于年初0.81个百分点。因此,在经济增速有望适度放缓,收益率普遍处于历史高位的情况下,债市的交易机会有望来临,但受限于相对偏紧的资金面,收益率回落幅度或相对有限。

  对于债券基金,我们认为10月份以前,对业绩贡献较为突出的是股票资本利得及票息收益,这在今年以来二级债基收益率方面已经体现,而随着环境的改变,我们认为11月、12月和明年一季度,应逐步提高债基的“债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关注历史业绩优异“债性”较纯,重配中高等级信用债或利率债的纯债基金。对于相对激进型投资者,短期仍可继续关注重配信用债或可转债,且选股能力相对突出的二级债基。

  货币市场基金:

  收益率有望维持高位

  虽然“中秋”、“国庆”双节过后,资金面紧张程度短期有所缓解,但考虑到央行频繁采用逆回购操作,而非降息等手段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以及四季度末再度临近的影响,预计资金面仍将维持相对偏紧状态,货币基金收益率仍将维持高位,可继续持有。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规模优势、历史收益稳健、流动性较好,管理人实力雄厚的货币基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sina微博 分享到QQ微博 发送邮件 分享到: 【加入收藏】 关键词:资产配置

热门活动